8p8c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8P8C,也称RJ45,是以太网使用双绞线连接时常用的一种连接器插头。

8P8C(8 position 8 contact)的意思是8个位置(Position,指8个凹槽)、8个触点(Contact,指8个金属接点)。

简介8P8C,也称RJ45,是以太网使用双绞线连接时常用的一种连接器插头。

8P8C(8 position 8 contact)的意思是8个位置(Position,指8个凹槽)、8个触点(Contact,指8个金属接点)。1

双绞线双绞线Twisted pair)是由两条相互绝缘的导线按照一定的规格互相缠绕(一般以顺时针缠绕)在一起而制成的一种通用配线,属于信息通信网络传输介质。

双绞线过去主要是用来传输模拟信号的,但现在同样适用于数字信号的传输。

连线颜色在T568A中,与之相连的8根线分别定义为:白绿、绿;白橙、蓝;白蓝、橙;白棕、棕。在T568B中,与之相连的8根线分别定义为:白橙、橙;白绿、蓝;白蓝、绿;白棕、棕。其中橙白色和橙色组成一对差分传输线,绿白色和绿色组成一对差分传输线,蓝白色和蓝色组成一对差分传输线,棕白色和棕色组成一对差分传输线。T568A可以跟早期的USOC向后兼容,The United States National Communication Systems Federal Telecommunications Recommendations 不使用 T568B。1

连线信号在百兆以太网(Fast Ethernet、10/100M Ethernet)中,仅使用1、2、3、6这四根线,以差分信号传输方式减少电磁干扰,其中1、2为TX(发送)(拧在一起),3、6为RX(接收)拧在一起。因此平行线就是两端同为EIA-568-A或者EIA-568-B,而跳线就是一端使用EIA-568-A,另一端使用EIA-568-B的连接方法。

在千兆以太网(Gigabit Ethernet、1000M Ethernet)或者以太网供电(PoE, Power over Ethernet)中,全部的四对差分对都被。1

参见5类双绞线

同轴电缆

光纤

跳线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曹慧慧 - 副教授 - 中国矿业大学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