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虫环保涂料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杀虫环保涂料是具有杀灭苍蝇、蚊子、蟑螂、臭虫和螨虫等影响卫生的害虫的功能涂料,同时兼具装饰性。经卫生防疫站检测证明,长期使用杀虫环保涂料对人畜无害,因为杀虫环保涂料是通过接触性杀虫,而不是气味熏杀。该涂料产品与普通涂料产品一样,可喷涂、辊涂、刷涂施工,耐擦洗而不影响杀虫效果。

特 点杀虫环保涂料的特点如下:

1.杀虫环保涂料功效奇特,用于建筑涂料、内墙涂料效果显著;

2.杀虫环保涂料绚丽多彩,可装饰出高雅圣洁的效果;

3.杀虫环保涂料是科学有效切无污染的杀虫方法,符合环保涂料的特性要求,是一种新型的建筑涂料。1

适用范围杀虫环保涂料主要适用于住宅、宾馆、饭店、库房、公共厕所、禽畜舍、垃圾场等处所使用。

储存与运输杀虫环保涂料应密闭储存于干燥、阴凉、通风处,注意远离热源、火源,避免阳光直射、雨淋、倒置等。该涂料产品属于安全产品,无毒不燃,按非危险品运输。

环保涂料涂料产品的性能指标、安全指标在符合各自产品标准的前提下,同时符合国家环境标志产品提出的技术要求的涂料产品。

注意事项1.要注重环保。第一件事情,就是看产品的检测报告,对于涂料来说,最重要的环保指标就是VOC的含量了。如果涂料不环保,装修之后住进去,对家人的身体健康会造成极大的威胁,甚至造成致命的损害。

2.涂料的耐擦洗性。涂料的耐擦洗次数越高,证明密度越大,涂料的效果就越好,也比较容易清洗,污渍很容易擦掉。

3.涂料的防霉性。对于比较容易接触到水的区域,比如厨房(厨房装修效果图),卫生间(卫生间装修效果图)这些地方就比较容易发霉,就很有必要使用具备防水性能的涂料。

4.涂料的遮盖力。遮盖力越强的墙漆对污渍的遮盖就越好,尤其适用于二手房,或者翻新装修。

5.涂料的颜色。装修既费钱又费时,更费神。谁都不愿意频繁的进行重新装修。所以,选定的涂料的颜色都是经过精挑细选才决定下来的,一旦调出来的颜色色和色卡出现很大的色差就很麻烦了,影响整个效果不说,更重要的是影响心情。2

选购步骤看:正规渠道的经销商,大多采用开盖销售的方法,请销售商打开涂料桶。优质的涂料,表面通常是没有漂浮物的,如果有漂浮物,则有可能是劣质产品或是过期产品,需谨慎购买。

用搅拌棒挑起涂料,如果可以清晰的看到浓稠的连接,而不是成水滴状流下的是优质涂料。

仔细查看产品的质量检测报告,尤其要注意涂料的VOC(有机挥发量)。VOC越小的就越环保。

闻:闻一闻涂料的气味儿。不环保的涂料由于VOC,甲醛等有害物质含量较高,大多有刺激性气味儿。闻起来很香的涂料是添加了香精的,添加剂本身就是化工产品,很难保证环保,所以,此类产品亦需谨慎购买。

问:向经销商咨询涂料的涂刷遍数和每升的涂刷面积。不被产品单价所蒙骗。优质涂料的固体含量为90%,价格低廉的涂料,涂布率较低,耗漆量特别大,算下来价格更贵,而且效果差,性价比极低1。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石季英 - 副教授 - 天津大学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