氯乙烯接枝氯化聚乙烯树脂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氯乙烯接枝氯化聚乙烯树脂是指以氯化聚乙烯为主链与氯乙烯单体经接枝聚合反应制得的接枝共聚物树脂。

概念氯乙烯接枝氯化聚乙烯树脂是指以氯化聚乙烯为主链与氯乙烯单体经接枝聚合反应制得的接枝共聚物树脂1。

分类根据CPE含量不同,一般可分为低氯含量CPE-g-VG(如(CPE含量11%),中氯含量CPE-g-VC(如CPE含量25%),高氯含量CPE g-VC(如(CPE含量60%)等几类,CPE含量不同,性能与用途也不同。

特点机械强度和抗冲击强度较高,耐低温性、绝缘性、耐候性、抗燃烧性、高填充性和耐溶剂萃取性优良1。

制备方法接枝共聚合反应采用悬浮聚合法,可用挤塑、注塑、压延等方法成型。

应用CPE g- VC树脂可单独使用,也可做为硬PVC等多种树脂的改性剂和软PVC的永久增塑剂。可制造硬PVC高冲击管材、板材、片材、异型材等,以及软PVC卷材、密封材料及特种交联、耐油电缆料等1。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邱学农 - 副教授 - 济南大学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