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间聚合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瞬间聚合又称闪发聚合。某些烯烃类单体在催化剂的作用下,瞬间或高速形成聚合物。指分散的聚集到一起。在化学中它指有机化学和高分子化学的重要术语。

定义瞬间聚合又称闪发聚合。某些烯烃类单体在催化剂的作用下,瞬间或高速形成聚合物。指分散的聚集到一起。在化学中它指有机化学和高分子化学的重要术语。在网络用语中指对互联网各种信息的集合。化学结合 [小分子] 成为大分子,尤其非常大的分子;使受到聚合作用。有机化学和高分子化学的重要术语,指单体小分子通过相互连接成为链状大分子,尤其非常大的分子,一般分子量达到5000以上,甚至可以达到几千万。从而得到一种新的材料,叫做高分子材料1。

性质多属阳离子型聚台,反应所用的催化剂为弗瑞德克来福特催化剂,如AlCI3等;所用单体有异丁烯、a-甲基苯Z烯等。这类反应由于速度很快(10s),放热十分集中,故在工程上解决传热是--个关键问题。淤浆法生产丁基橡胶即属此类反应。

物质特点大分子量的物质一般叫作聚合物或高分子化合物,分子量都高达几千甚至几百万。淀粉、纤维素都是天然的高聚物,是由单糖聚合而成的。塑料是人工合成的高聚物。能够聚合成高聚物的小分子物质叫做单体,单体一般有三类:一种是含有不饱和键,大部分是碳碳双键,也可能是碳碳三键或者是碳氮三键;另一种单体是含有两个或多个有特殊功能的原子团;第三种单体是不同原子组成的环状分子,比如碳氧环、氧硫环、碳氮环等。这些单体可以互相连接形成高聚物2。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邱学农 - 副教授 - 济南大学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