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热压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电池热压是通过设置合理的时间、温度、压力对裸电池进行热压整形,控制裸电池厚度,以防止正、负极片相对位移。

定义通过设置合理的时间、温度、压力对裸电池进行热压整形,控制裸电池厚度,使卷绕后松散的裸电池外形固定,以防止正、负极片相对位移。

相关研究大电流冷热压化成设备主要有三个技术难点:1.接触电阻怎样做到最小,从而减少电源压降和极耳的温升;2.热压的压力控制,保持电池的一致性;3.温度的稳定性能。

德瑞精密经过大量的实验,通过对极耳夹持机构的特殊设计,接触电阻已经做到小于2毫欧,120A充电温升小于10℃。且能做到兼容单边出极耳与双边出极耳;压力的均匀性做到±10kg;温度的稳定性能做到±2℃。

国内电池技术发展快速,电池厂30A以下的热压充电设备可能刚开始生产,工艺已经要求提升到60A甚至更大电流充电,设备必须进行技术升级,德瑞能做到120A以内设备无任何更新换代问题。

调整兼容性就是德瑞精密的一次技术创新。与数码锂电池不同的是,动力电池尺寸、规格、工艺等标准因企业而各具特色,这就出现单面极耳、双面极耳两类动力电池。而此前市场上并没有兼容两款型号电池的化成分容设备。高工锂电网了解到,德瑞精密输送国内的设备已经做到兼容,且量产使用效果非常好。1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黄伦先 - 副教授 - 西南大学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