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层焊条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底层焊条是指底层焊条即打底专用焊条,这类焊条的特点是可单面焊双面成型,在狭窄的坡口中施焊仍具有良好的脱渣性能,焊缝金属具有良好的抗裂纹和抗气孔能力。常用的焊条牌号有J505MoD,J507D等。

简介底层焊条是指用于焊接坡口内第一道焊缝,并能获得单面焊双面成形的专用焊条。

特点工艺性能非常好,电弧非常稳定,有较大的吹力,熔渣能有效地托住铁水,并能均匀地覆盖在焊缝的反面,使焊缝反面成形均匀、美观,达到正面焊反面成形的效果。底层焊条即打底专用焊条,这类焊条的特点是可单面焊双面成型,在狭窄的坡口中施焊仍具有良好的脱渣性能,焊缝金属具有良好的抗裂纹和抗气孔能力。常用的焊条牌号有J505 MoD,J507D等1。

作用用这种焊条时可免去铲根和封底焊的工序,这不仅改善了劳动条件,提高了工效,而且还解决了一些小直径受压管道和容器焊接时无法反面清根和封底焊的问题。

分类(1)纤维素型底层焊条采用酸性渣系,有机物含量达20~35% ,适用于低碳钢和一些强度级别不高的低合金钢的焊接;

(2)低氢型底层焊条属碱性焊条:焊缝韧性较好,含氢量较低适合于低台金高强钢的焊接2。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邱学农 - 副教授 - 济南大学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