喷管摆动速率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喷管摆动速率是指根据推力矢量控制频率特性等所确定的喷管每秒摆动的角度值。在确定摆动速率时,要考念多方面的因素,例如摆动喷管的固有频率,导弹或运载火箭整个控制系统的频率特性及其模态特征等。

简介喷管摆动速率是指根据推力矢量控制频率特性等所确定的喷管每秒摆动的角度值1。

影响因素在确定摆动速率时,要考念多方面的因素,例如摆动喷管的固有频率,导弹或运载火箭整个控制系统的频率特性及其模态特征等2。

相关要求选取摆动速率范围时要避开各相关系统可能发生共振的点,并满足导弹或运载火箭的弹道控制和姿态校正的速率和精度等方面的要求,一般远程固体弹道式导弹发动机喷管的最大摆动速率为40°/s,而地空等机动性要求高的导弹要求喷管具有更高的摆动速率。喷管摆动速率直接影响到对操纵喷管摆动的力矩的要求。

相关变化摆动速率高使与速率成正比邻分的摩擦力矩增大;另外,高摆动速率在换句或大小变化过程中摆动加速度也必然增大,这将使摆动的惯性力矩增大。这些力矩的增大将增加对伺服系统功率和输出力矩的要求1。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任毅如 - 副教授 - 湖南大学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