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离子体推进发动机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等离子体推进发动机(Plasma propulsion engine)的较狭义的定义是以推进剂(为等离子体体)中的电流或电势来加速推进剂。

简介等离子体推进发动机(Plasma propulsion engine)的较狭义的定义是以推进剂(为等离子体体)中的电流或电势来加速推进剂,即不单独用电场加速推进剂者。与其区别的离子推进器则是使用高压电网或电极来加速推进剂。

类型螺旋双层推进器螺旋双层推进器(Helicon Double Layer Thruster)是使用无线电波来制造等离子体体并用磁力喷嘴来聚集加速等离子体体。

磁等离子体动力推进器磁等离子体动力推进器(Magnetoplasmadynamic thruster)是将离子化的气体填入加速腔,以电场和磁场作为动力源,电荷流过在磁场中的等离子体体而产生罗伦兹力使等离子体体加速而排出加速腔

无电极等离子体推进器无电极等离子体推进器(Electrodeless Plasma Thruster)以有质动力即以强烈的电磁能量梯度来加速等离子体或带电粒子。

VASIMR可变比冲磁等离子体火箭(Variable Specific Impulse Magnetoplasma Rocket)以无电电波来离子化和填充等离子体,用磁场来加速等离子体并推出火箭外来产生推力。

应用此类推进器适合用于行星际旅行。1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杨明 - 副教授 - 西南大学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