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诱惑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激光诱惑是指用以干扰、迷惑敌方激光制导武器或激光仪器设备的手段或方法。其主要诱惑方式有:施放烟雾、投放箔条、发射模拟激光束等1。

简介激光诱惑是指用以干扰、迷惑敌方激光制导武器或激光仪器设备的手段或方法1。

主要诱惑方式其主要诱惑方式有:施放烟雾、投放箔条、发射模拟激光束等1。

作战时详解在光电对抗中,当激光告警系统截获敌方激光信息后,即可施放烟雾遮蔽激光的照射,以干扰迷惑敌方的激光制导系统,并迅速回避保护自己的武器装备。

同样,亦可投放光箔条使敌方的照射激光全部或大部分被箔条散射,从而使敌方激光武器跟踪光箔条带,丢失原瞄准跟踪的目标。

此外,还可通过施放假激光回波迷惑敌方激光制导跟踪系统。

当截获敌方激光时,同时测得了激光束的波长、频率及脉冲宽度或编码特征等有关参数,并立即发射同样参数的强激光束、照射拉开一定距离(大于敌弹杀伤半径)的假目标,使敌方制导跟踪系统去跟踪此假目标,从而达到迷惑敌人,保存自己的目的1。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任毅如 - 副教授 - 湖南大学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