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体地震永久变形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土体由于地震作用而产生的不可恢复的变形。根据其产生的原因可分为由地震惯性力产生的永久变形和地基液化产生的永久变形。

简介土体由于地震作用而产生的不可恢复的变形。根据其产生的原因可分为由地震惯性力产生的永久变形和地基液化产生的永久变形1。

分析方法土体地震永久变形分析方祛分为确定性地覆永久变形分析和随机性地震永久变形分析。

确定性地震永久变形分析对某一条或几条已知的地晨波谱进行确定性数值积分,求得加速度、动应力等,进而求得地晨永久变形。它又包括滑动体变形分析和整体变形分析两种1。

随机性地震永久变形分析考虑地震动过程的随机特性,经过场地地赛危险性分析,确定输人随机振动,采用随机振动方法结合确定性分析原理,计算随机地震永久变形及统计特性。与确定性地震分析方法类似,它也包括滑动体随机变形分析和整体随机变形分析两种。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周敏 - 副教授 - 西南大学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