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养砖机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蒸养砖机是利用专业技术生产的承重空心砌块砖(蒸养砖),是承重墙体材料的主导产品。

简介蒸养砖机是利用专业技术生产的承重空心砌块砖(蒸养砖),是承重墙体材料的主导产品1。

用途根据不同需要可以生产抗压强度为1.5MPa——35MPa等不同等级产,5.0MPa以上用于承重墙,5.0MPa以下用于框架结构非承重墙,承重砌块砖其强度完全可以高于粘土烧结砖强度。

蒸养砖机设备其本质是生态经济学,其核心是提高生态环境的利用效率。三是将循环经济看作一种新的生产方式,认为它是在生态环境成为经济增长制约要素、良好的生态环境成为一种公共财富阶段的一种新的技术经济范式,其本质是对人类生产关系进行调整,其目标是追求可持续发展。

原理液压传动、气动或者机械传动的砌块成型机,成型产量差异并不大,产量的高低主要是看其辅机的配置及整条生产线的自动化程度设计 在长期的研究与实践中掌握了级配、密度、外加剂等因素对砌块后期施工的影响,以10MPa强度等级砌块为例,其吸水率为5%,低于粘土烧结砖(10MPa)10%的吸水率,抗渗性高于粘土烧结砖,由于其级配得当,抹灰也不会存在脱落问题。严格按砌块设计规范和施工规程生产和施工,墙体不会产生裂缝。蒸养砖设备 (设计是关键,施工是保证)如使用强度15MPa左右的免烧砌块砖,则可直接用瓦刀砍切半块砖和七分头,也可用配套模具生产半块砖和七分头。

应用蒸养砖机是在原有免烧砖机基础上改进的新型免烧砖机组,性能稳定质量可靠,广泛利用粉煤灰、炉渣、煤矸石、河沙、矿尾渣、石粉等各种工业废渣为基础原料,可生产国家规定的标准砖,不需蒸养烧结。此设备如与蒸压釜配套,还可生产蒸养灰沙砖,粉煤灰轻质蒸养砖,生产出的成品砖各项技术指标,均达到国家建材验收标准1。

特点1 、转动部分完全密封,压力供油,循环润滑,油液经过多次过滤,特设油液补偿油箱,使转动部分润滑,减少磨损;

2 、回转偏心轴同曲轴齿轮分离,使曲轴齿轮副全密封;

3 、活塞多重防尘密封,采用高强度橡胶伸缩套;

4 、顶塞杆两端采用球面瓦,压力供油润滑;

5 、主要受压件选用优质钢材精细加工而成,能满足最大工作压力两倍以上的高度;

6 、加大三角带轮质量增加转动惯性,加大曲轴齿轮直径使旋转力距大大增强,从而使该机压力大、耗电省、产量高;

7 、回转十字结构采用汽车十字万向节,使转动更灵活、平稳耐用、回转盘增加钢外圈,并三点钢性定位,使回转盘工作更平稳,外圈不易磨损;

8 、调料机构采用蜗杆蜗轮副转动,螺杆升降调整进料高度等特点。

安装调试蒸养砖机的安装调试:出厂的机器按有关规定在厂内都作了出厂试验,但由于长途运输及较长时间的放置等原因,免烧砖机安装时应进行下列检查:

1、检查砖机在运输过程中是否有损坏或者变形(尤其注意液压管路)。

2、捡查制砖机机器主要部位的紧固件是否有松动现象。

3、检查减速器。震动台的油缸及各润滑点是否按要求加油,油量是否合适。

4、另外还要对免烧制砖机进行全面的搽拭工作,试机前还要对各运动部位相对滑动的部位按规定加油润滑。如果由于运输需要将机器拆开可分为成型装置,送板装置、送料装置、出砖装置、码垛装置、相电控装置等,安装时要按装配关系装配到位1。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石季英 - 副教授 - 天津大学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