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不可用时间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计划不可用时间是指由计划内的维修,一个工厂或工厂的一个部分处于不可运行状态的这段时间。

定义由计划内的维修,一个工厂或工厂的一个部分处于不可运行状态的这段时间。1

计划停运计划停运是机组因检查、试验或检修的目的,预先计划安排停运的状态。计划停运事先安排好工作进度、主要工作内容,并有规定的工作期限。如果其停运时间超过预定安排规定时间,则其超过部分应作非计划停运处理。发电机组计划停运小时与统计期间小时的比值称计划停运系数。2

电力设施由于大修、小修、试验、清扫和改造施工的需要而有计划安排的停运状态为计划停运,列入年度、季(月)度检修计划,对输变电设施开展的大修、小修、试验、清扫和改造施工作业,按计划停运进行统计。计划停运以年度、季(月)度检修计划为准,不考虑周检修计划。

非计划不可用时间非计划停运状态是指元件或系统处于不可用而又不是计划停运的状态。非计划停运分为4类:第一类指必须立即从可用状态改变为不可用状态;第二类指设备虽不需立即停运,但不能延至24h以后停运的;第三类指设备可延至24h以后停运的;第四类指计划停运的设备超过计划停运时间不能按期恢复可用状态。

非计划不可用时间是指由于没有预见到的故障,一个工厂或工厂的一个部分处于不可运行状态的这段时间。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程鹏 - 副教授 - 西南大学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