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水银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红水银(Red Mercury,或称红汞)传闻为苏联在冷战时期研制,通过纯水银和氧化汞锑放置在核反应堆内辐照二十天,制造出的红色的辐射度极高的物料

红水银(Red Mercury,或称红汞)是一种虚构的物质,传闻为苏联在冷战时期研制,通过纯水银和氧化汞锑放置在核反应堆内辐照二十天,则制造出的这种呈红色的廉价但辐射度极高的物料。传说红水银每立方公分重达二十点二公克,密度更胜于铀;只需把棒球大小的分量制成肮脏弹,就已足以造成灾难性破坏。但由于至今仍无力证据证明红水银的存在,科学家对红水银到底是什么莫衷一是。有科学家质疑,以如此高能量密度的辐射物,稳定性不足,难以制造炸弹。所有相关讨论都与苏联相关连,故部分专家认为是有心人士散播的谣言。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李航 - 副教授 - 西南大学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