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石骨料加工系统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砂石骨料加工系统是指对砂石骨料进行破碎、筛分、冲洗、储运的设施。在水利工程施工中,砂石骨料加工系统多采用相应的的矿山机械。并根据混凝土工程的数量与质量要求,结合考虑料源条件(选用天然骨料或人工骨料),进行选择和配套使用。

简介砂石骨料加工系统是指对砂石骨料进行破碎、筛分、冲洗、储运的设施。在水利工程施工中,砂石骨料加工系统多采用相应的的矿山机械。并根据混凝土工程的数量与质量要求,结合考虑料源条件(选用天然骨料或人工骨料),进行选择和配套使用1。

分类砂石骨料加加工系绕按料源条件不同,可分为人工骨料和天然骨料2种加工系统1。

人工砂石骨料加工系统指采用机械破碎方法将大骨料(人工爆破开采或解破天然块石料后获得)进行破碎、筛分、冲洗后制成各种级配的成品骨料2。

天然骨料加工系统是利用天然河床的砂石骨料经筛分、冲洗后制成成品骨料。在天然骨料加工过程中,经常出现各种级配的骨料不平衡的现象,为调整粗骨料的级配和破碎超径石料,亦需使用破碎设备作为补充手段,因其产量要求不高。多选用颚式破碎机;有时为弥补天然砂料不足,还要使用制砂设备2。

机械设备砂石骨料加工系统的机械设备主要有3类:

(1)破碎、制砂设备。

(2)筛分、冲洗设备。

(3)储运设备1。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黎明 - 副教授 - 西南大学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