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信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比特信(Bitmessage)是一种分散的,加密的,点对点,无信任的通信协议,一个人可以使用该协议将加密的消息发送给另一个人或多个订户。 Bitmessage使用公钥加密对每个用户的消息收件箱进行加密,并在其P2P网络中复制,将其与其他用户的收件箱混合,以隐藏用户的身份,防止窃听并允许网络以分散的方式运行。 Bitmessage通信协议通过身份验证避免了发件人欺骗,并隐藏了窃听系统中的元数据。

应用官方客户PyBitmessage是为Bitmessage设计的官方即时消息客户端。

OSX客户端Bitpost是OSX用户的备用客户端。

电子邮件服务许多服务为BitMessage网络提供电子邮件端点。 Bitmessage.ch是一种支持通过电子邮件协议发送和接收Bitmessages的服务。

IMAP / POP和SMTP桥接许多应用程序通过IMAP / POP和SMTP协议在PyBitmessage客户端和电子邮件应用程序之间提供桥梁。 BitMail是一个桥接IMAP,POP和SMTP协议的应用程序。

操作Bitmessage的工作原理是使用公钥加密对所有传入和传出消息进行加密,以便只有消息的接收者能够对其进行解密。为了实现匿名:

Bitmessage复制其自己的匿名P2P网络内的所有消息,因此将给定用户的所有加密消息与网络中所有其他用户的所有加密消息混合,从而使得难以跟踪哪个特定计算机是该网络的实际发起者。消息和哪台计算机是邮件的收件人。

Bitmessage使用加密生成的地址(例如,BM-BcbRqcFFSQUUmXFKsPJgVQPSiFA3Xash)。Bitmessage地址类似于比特币地址,其密钥与比特币密钥兼容。

Bitmessage使用公钥加密,其设计使得只有消息的接收者能够解密它。该加密算法以这样的方式工作,即使原始发送者由于用于加密和解密的不同密钥而不能解密他们自己的消息。更具体地说,Bitmessage使用256位ECC密钥和OpenSSL来实现加密功能。

传出消息不包含消息接收者的显式地址。因此,每个网络参与者都尝试解密通过网络的每个消息,即使该消息最初不是针对该网络参与者的。由于只有实际的收件人才能成功解密为他们打算的消息,所有网络参与者都知道,如果他们无法解密消息,那么该消息不适合他们。

原始发件人知道收件人是否收到邮件(通过确认系统),但发件人无法发现哪个网络参与者是实际收件人,因为所有网络参与者都将此加密邮件存储在他们的计算机上,而不管邮件是否是给他们还是没有。

Bitmessage节点在擦除之前仅存储加密消息两天,因此,消息不会在网络中存档。加入网络的新节点只能下载和广播过去两天的池消息。在两天的时间段之后,消息的发起者可以重新发送任何未产生收据确认的消息。

Bitmessage使用工作量证明系统来保护网络免受洪水侵袭。Bitmessage可通过Tor或I2P访问。

发展Bitmessage的概念是由软件开发人员Jonathan Warren构思的,他的设计基于分散的数字货币比特币。该软件于2012年11月根据麻省理工学院许可证发布1。

源代码是用Python编写的,它使用Qt跨平台应用程序框架以及OpenSSL来实现加密功能。它适用于Microsoft Windows,macOS和Linux。

公共接待由于协议的分散性,Bitmessage因国家安全局(NSA)进行无证窃听而无法获得声誉,其加密难以破解。因此,在国家安全局进行的机密电子邮件监控活动的新闻爆发后,2013年6月Bitmessage计划的下载量增加了五倍。

Bitmessage也被大众科学和CNET称为电子邮件的实验替代品。一些勒索软件程序指示受影响的用户使用Bitmessage与攻击者进行通信。

安全BitMessage的安全性尚未经过独立审计。官方Bitmessage网站声明:“Bitmessage需要进行独立审核以验证其安全性。如果您是能够查看源代码的研究人员,请发送电子邮件给首席开发人员......”

17.feb.2018:

针对运行PyBitmessage v0.6.2的某些用户发现了一个远程执行代码漏洞。确定原因并添加修复并在此处以0.6.3.2发布。如果您通过代码运行PyBitmessage,我们强烈建议您升级到0.6.3.2。或者,你可以降级到0.6.1,不受影响。

Bitmessage开发人员PeterŠurda的Bitmessage地址被认为是妥协的。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王慧维 - 副研究员 - 西南大学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