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环平均阻力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循环平均阻力是指完成破煤、装煤、运煤、支护、顶板管理等基本工序并周而复始地进行的工作面循环作业内工作面支架阻力的时间加权平均值。架设好的支架受顶板压力作用,反映在支架上的力即为阻力。支架能够承受的最大阻力称为最大工作阻力或额定工作阻力1。

工作面循环作业循环作业完成破煤、装煤、运煤、支护、顶板管理等基本工序并周而复始地进行的作业过程。在一般条件下综合机械化果煤的顶板管理工作大大简化,因此采煤机割煤、移支架、移输送机就成为综采工作面生产中的三个主要工序,沿工作面全长完成这三个工序,也就完成了一个循环2。

工作阻力液压支架的工作阻力是液压支架承压时所受的末阻力,液压支架工作时受到的沿油缸轴向的作用力。在液压支架的恒阻状态,由于安全阀的溢流就要继续下沉,液压支架在承载阶段压支架的恒阻状态,由于安全阀的溢流就要继续下沉,液压支架在承载阶段立柱和支架所承载的最大载荷称为最大工作阻力。工作阻力=支护强度*支架的支护面积。

液压支架是综采工作面的支护设备,其主要作用是支护采场顶板,维护安全作业空间,推移工作面采运设备。液压支架在工作过程中不仅要能够可靠地支承顶板而且应能够随着回采工作面的推进向前移动, 要求液压支架必须具有升、降、推、移四个基本动作,这些动作由乳化液泵站供给的高压液体,通过各种阀控制立柱、千斤顶的伸缩来实现。液压支架按其结构特点和与围岩的作用关系一般分为三大类,支撑式、掩护式、支撑掩护式。简单的说就是用来撑煤矿洞顶防止坍塌的1。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刘军 - 副研究员 - 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