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宇宙线电荷谱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初级宇宙线电荷谱是指初级宇宙线的相对丰度按其核电荷数的分布。宇宙线由不同的核成分组成。人们常用坐标图表示宇宙线中的质子、钾、铍等的相对数,纵坐标表示宇宙线元素的相对数或丰度。横坐标表示不同的电荷数。这样,就可以清楚地看出宇宙线元素相对数随电荷数的变化。

简介初级宇宙线电荷谱是指初级宇宙线的相对丰度按其核电荷数的分布1。

表现方式宇宙线由不同的核成分组成。人们常用坐标图表示宇宙线中的质子、钾、铍等的相对数,纵坐标表示宇宙线元素的相对数或丰度。横坐标表示不同的电荷数。这样,就可以清楚地看出宇宙线元素相对数随电荷数的变化1。

初级字宙线初级字宙线是指在大气层外没有发生相互作用的宇宙线。字宙线元素的相对丰度是指宇宙线中各种核成分的相对含量。在实际研究中常以某个元素的含量为标准,而其他元素以此为标准给出相对含量1。

作用测量初级宇宙线的电荷成分,可以给出宇宙线起源、加速机制和星际传播机制的信息,世界一些国家作了一些实验1。

固体径迹探测器最近五年来,固体径迹探测器已广泛地用来研究初级宇宙线,因为它的灵敏面积可以做得很大,又是连续灵敏的,价格便宜,重量轻,便于运载到高空。常用的塑料径迹探测器是硝酸纤维素、醋酸纤维素和聚碳酸醋等1。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杜强 - 高级工程师 - 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