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帽子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无线电帽子是将便携收音机集成到一个遮阳帽中,它可以收到方圆32千米内的电台。早在1949年以”火星来客帽子收音机“为题提出,售价7.95美元。 凭借着大力的宣传, 无线电帽子在美国成为了当时的街机。

电路描述此时的无线电通常由交流电源供电。他们使用的真空管有6或12伏的灯丝供电,加热阴极;和100至300伏的阳极(或B +)电源。1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用于移动无线电的技术进步,生产出廉价的低功率真空管。收音机帽有一个外部电池组,为灯丝和22.5伏B +电源提供1.5伏电压。这些是用于帽子的更安全的电压,特别是因为整个板电压在耳机上下降。这种技术通常用于许多简单的无线电,有些在头部或耳机上有90伏或更高的电压。电池组将为收音机供电长达20小时。

收音机收到AM广播频段(540 kHz至1600 kHz),并通过两个管之间的旋钮进行调谐。(当天的桌面或控制台无线电接收机使用5或6个管来提供更好的性能。)

原理图1S5管用作再生检测器。1S5检测到的音频电阻耦合到3V4,在那里它被放大并提供给耳机。

通过330 pF电容器为探测器提供了良好的振荡范围内的阴极反馈电平。接收到的运营商阻止了振荡,使得强大的本地电台能够被清晰接收。此外,环形天线是谐振调谐电路的一部分,导致天线和探测器之间的接近一致的耦合,这有助于为阻挡功能提供足够高的载波电平。在这种模式下运行的再生探测器有时被称为超再生探测器,但在该电路中没有单独的淬灭振荡器。理想情况下,阻塞信号的频率与振荡频率相同,而真正的超再生探测器中采用的频率通常较低。

无线电帽中的再生探测器具有足够的灵敏度接收比规定的二十英里范围远得多的台站,但是远处的台站不具有足够强的载波来阻止振荡并且因此会以令人反感的外差接收,可听见作为无声的尖叫声。此外,环形天线有点方向性。这是便携式收音机的限制;当听众转过头时,信号电平可能会有所不同。如果目标电台意外无效,载波信号可能会低于阻塞电平,导致与无线电正常范围之外的电台相似的恼人的尖叫外差。

产品介绍1949年3月,Victor Hoeflich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火星人无线电帽子”。Hoeflich知道一张照片会讲述这个故事,所以他有几个青少年为记者和摄影师制作广播帽。很快,图片和新闻报道出现在报纸的海岸边。文章通常包括戴着帽子的年轻女士的照片和六段故事。广播帽也在杂志上广泛报道。

收音机帽子在百货公司和邮购中出售。加利福尼亚州Van Nuys服务站连锁店将帽子作为促销品出售给购买汽油的顾客。大规模的宣传并未导致持久的销售。无线电帽的广告于1950年初停止播出。在1956年的一次采访中,Hoeflich表示该公司仍然获得了帽子的订单,尽管它已经长期停产。

无线电电子编辑Hugo Gernsback对无线电帽子印象深刻,1949年6月刊有一篇两页的文章描述了收音机的电路和结构。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王宁 - 副教授 - 西南大学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