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态温度场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稳态温度场,是指如果物体各点的温度随时间的变化而不变化,此时的温度场为稳态温度场。

稳态温度场导热系数处理稳态就是温度场内任意一点的温度不随时间变化而变化。从数学角度上讲,就是温度对时间的偏导数为0。瞬态则是指对某一时刻的温度场,用数学描述为温度对时间的函数。其实与稳态相对应的应该为非稳态,不过有时候把瞬态和非稳态不是严格区分的使用,国内还经常用定常与非定常的术语。稳态和瞬态的概念一般在数值计算中提到吧,比如说瞬态求解或者稳态求解。比如时间推进法求解,就是通过求解瞬态过程在足够长的时间后达到稳态求解的目的。1

稳态结构场和稳态温度场的区别稳态就是温度场内任意一点的温度不随时间变化而变化。从数学角度上讲,就是温度对时间的偏导数为0。瞬态则是指对某一时刻的温度场,用数学描述为温度对时间的函数。其实与稳态相对应的应该为非稳态,不过有时候把瞬态和非稳态不是严格区分的使用。

扬声器稳态温度场数值分析采用数值分析方法对扬声器稳态温度场进行分析,可得到单频信号以及白噪声激励下扬声器各部件及周围空气的稳态温度场分布。将仿真结果与采用 Klippel R&D 系统 PWT 模块及多通道测温仪的测量结果相比较,表明数值分析结果与测量结果基本一致。同时讨论温升所导致的扬声器输出功率压缩现象。2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张静 - 副教授 - 西南大学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