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高速首批10座智能换电站投运 新能源车60秒极速换电

用户303919 2021-02-04

自驾新能源车跑高速公路将更加方便——2月2日,重庆高速公路服务区首批10座智能换电站建成投营,新能源车每辆车只需60秒就可完成换电。

这批智能换电站由吉利科技集团建设营运,设在渝广高速静观服务区、江綦高速梨花山服务区、渝蓉高速围龙服务区、绕城高速珞璜服务区、渝遂高速大路服务区等5对服务区(双向)内。预计春节前后,这些新投运的换电站将推出租赁电池价格。同时,换电站除了为吉利新能源车提供电池租赁电池外,还为其它品牌新能源车提供换电接口。

目前,重庆高速路网服务区除了建有换电站外,还建成投运充电站109座,充电桩436个,主要布局在绕城、沪蓉、沪渝、成渝环线、渝昆、沿江高速等。重庆高速集团表示,未来5年,将陆续有包括吉利科技集团在内的的50座换电示范站在重庆高速服务区建成投运,这将进一步完善我市高速公路服务区能源布局设施。

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市累计建成换电站30多座,覆盖中心城区及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区域。年内,我市将形成以中心城区为核心的新能源车换电基础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