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科技评估中心代表出席以色列总理商业创新论坛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17-07-05

  为庆祝中以建交25周年,以色列国总理内塔尼亚胡率团于2017年3月19日至22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国家主席习近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分别会见内塔尼亚胡总理。3月20日,以色列总理商业创新论坛在北京万达索菲特酒店同期举办。100多家来自以色列各领域的企业,以及超过500名中国商界、学界、政界代表出席论坛,并进行中以企业创新合作的签约仪式。国家科技评估中心副总评估师韩军及部分部门负责人应邀出席本次论坛。  
  内塔尼亚胡总理在演讲中指出,过去数十年间,中国旋风式的迅速崛起令人振奋,包括以色列在内的许多国家都渴望与中国结为伙伴,并达成合作。以色列优越的投资与商业环境,使初创企业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在移动通信、网络安全、数字医疗等领域,都取得了技术创新与突破。内塔尼亚胡强调指出,中国有着独特的力量,能在世界舞台上扮演起恰当的角色,这依靠的也正是科技。在这一点上,以色列是中国完美的合作伙伴。  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长万钢代表中国政府对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万钢在致辞时表示,以色列是著名的创新国度,在许多领域拥有较强的科技实力。科技创新合作是中以务实合作的一大亮点,两国政府创新合作联委会成立3年来,双方以创新合作为主题,联合资助近50个科研项目,产业对接全面推进,在各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万钢还指出,中以自贸区协定谈判自去年正式启动以来进展顺利,双方在许多方面都已达成共识。  在以色列代表团抵达的当天,国家科技评估评估中心副总评估师韩军应约会见了以色列总理商业创新论坛“论坛II-投资、创新、文化”的主持人、以色列经济与产业部首席科学家阿维·哈松和以色列创新署署长阿哈榕·阿哈榕,就加强双方机构合作和科技成果评价交流等议题进行了探讨,并初步达成了合作共识。   2016年11月,以色列驻华使馆公使柯楷仪(Guy Kivetz)访问国家科技评估中心。中心主任王瑞军与柯楷仪公使进行了工作会谈,双方就加强中以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科技智库等方面的交流达成了合作意向。在本次论坛的组织筹备过程中,国家科技评估中心作为以色列驻华使馆的友好合作伙伴,邀请了中方20多位来自地方科技厅、技术转移机构、创投机构、高科技企业的嘉宾出席论坛。嘉宾们普遍反映,参加此次论坛,收获很大,为深入了解以色列科技创新现状,学习借鉴其科技成果转化理念提供了机会。

        链接:以色列驻华公使访问国家科技评估中心

商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