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紫云自治县科协开展“传承紫云红色记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贵州省科协 2021-03-29

3月16日,贵州省紫云县科协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传承紫云红色记忆”党史教育专题讲座,县科协干部职工、县第六小学五年级师生50余人参加。

讲座邀请了县史志办主任谭林主讲,为使同学们了解党史,了解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谭林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解了紫云的历史变迁及红军长征经过紫云的几大历史事件: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紫云建立了安紫边区地下党)、解放战争时期(土匪暴动)等,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崇敬之心油然而生。

最后县科协主席任克美作总结讲话:此次专题讲座,围绕中国工农红军经过紫云的历史,再一次重温了那一段波澜壮阔革命历史,要把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敬畏化为学习的动力,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好学生,立志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参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各类阵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美基层干部”、雷锋精神、“道德模范”等光荣榜。通过以典型塑造为引领,激发同学们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道德情操,着力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红军历史,党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