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资源县科协——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筹备工作稳步推进

广西科协 2021-04-21

2021年作为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桂林市资源县科协秉着“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工作劲头,在资源县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指导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和上级指示精神,以为民办实事为目标,抓好党建带科建工作的落实,为更好的发挥已退休科技工作者的专业特长、服务乡村振兴,近日开展了筹备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前期工作。

第一次筹备会 - 副本.jpg

筹备会现场

首先资源县科协领导与相关部门开展协调,确定了老科协筹备领导小组名单并已由两办正式下文,目前老科协会长候选人和秘书长候选人名单已经初步定下。同时,资源县科协对各单位具有专业资质和专业技术能力的退休科技工作者名单开展摸底调查,统计具有专业资质和专业技术能力的退休科技工作者人数合计约260人。

在了解了摸底情况后,资源县科协邀请了老科协候选会长、老科协候选秘书长开展第一次老科协成立筹备会,就下一步老科协的相关筹备工作如组织结构、成员活动等方面的事项开展了协商讨论,并统一了思想。与此同时,老科协筹备工作小组领导还协调各方面资源,完成了老科协办公场所的落实工作。

此外,为更好的汲取县老科协的筹备经验,资源县科协于4月19日赴龙胜县老科协交流学习,就老科协的组织架构、发展方向、工作方法、注意事项等交换意见,龙胜县老科协宝贵的经验分享给资源县科协未来的筹备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党建带科建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