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赴长沙科协对接交流并与湖南学会联合开展党史教育活动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1-06-15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十大”重要讲话精神,将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发挥国家级学会在科技、人才聚集优势,推动科技经济深度融合,服务地方经济发展,6月9日至10日,中国检验检测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夏扬一行赴长沙与市科协、相关单位及机构开展座谈交流。长沙市政协副主席、检验检测产业链链长龚振湘,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李范坤,岳麓区委常委、岳麓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屈志峰,省检验检测学会会长、中大检测董事长尹小波及省检验检测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祥光等参加了交流座谈。

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夏扬一行先后调研了国网湖南电科院、中大检测(湖南)股份有限公司、国家智能网联测试区、湖南省检验检测特色产业园、湖南省检验检测学会等单位,并就科技经济融合,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开展了座谈交流。

2.jpg

龚振湘介绍了长沙市检验检测产业链发展背景及服务支撑长沙重点产业的情况;李范坤介绍了长沙作为“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在推动院校-园区-企业联合研发创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平台方面所做的工作;屈志峰就园区检验检测产业发展历程、举措及成果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尹小波就检验检测创新发展及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进行了交流。

座谈中夏扬谈到,长沙市及园区坚持创新发展理念,以“小检测”服务“大产业”,在服务产业发展方面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学会将发挥会员单位资源优势,探索构建科技经济融合工作性体系和常态化对接服务机制,今后在技术成功转移转化、产业信息化及人才培养等方面与长沙市加强合作。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中国检验检测学会党支部与湖南省检验检测学会党支部部分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赴韶山开展“永远跟党走 启航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瞻仰伟人风采,学习百年党史。

3.jpg

在毛泽东铜像广场,大家怀着对伟人的崇高敬意,列队向毛泽东同志铜像鞠躬致意,敬献花篮,环绕瞻仰,表达对伟大领袖无比怀念之情。之后,大家庄严地举起右手,握拳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精神与光荣传统。

4.jpg

在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和遗物馆,夏扬一行认真参观了毛主席生平展,详细了解了伟大领袖的一生。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尽管短暂但内容充实,记忆深刻、收获很大,是一次难得的寻根寻源之行、初心教育之行和砥砺奋进之行,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从思想深处又一次认识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沿着伟人和革命先辈的足迹继续前行,积极进取,踏实工作,坚定信心跟党走。结合工作实际,中国检验检测学会和湖南省检验检测学会是党联系广大检验检测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今后应将科技助力经济发展为己任,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国家经济建设提供技术和人才服务,努力为产业转型升级及创新发展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为推动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学会秘书处技术总工刘华琳、信息智能化工作委员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上述活动。

湖南发展 检验检测 长沙经济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