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黔南州科协到帮扶点举办“喜迎建党100周年,齐聚欢度四月八”活动

贵州省科协 2021-05-2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歌颂党的百年伟业,传承中华民族文化,同时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为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5月18日下午,由龙里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贵州省黔南州科协及龙里县委统战部共同主办的“喜迎建党100年,齐聚欢度四月八”活动在黔南州科协帮扶点龙里县醒狮镇凉水村长田坡举行。黔南州科协主席程世钧、副主席刘宇,龙里县统战部部长黎彤、醒狮镇书记高建平出席。

活动现场,一首由凉水村驻村干部、村支两委、科技志愿者共同齐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合唱拉开帷幕,歌声激昂奋进展现出当代乡村干部为乡村振兴干事谋事的决心。布依族、苗族同胞们穿戴自己的民族服饰,载歌载舞,共同欢庆“四月八”。紧接着各类节目轮番登场,原生态的山歌表演、参与趣味多多的灯谜互猜、独具特色的竹竿舞表演,台上载歌载舞,台下欢声雷动。活动中通过党史知识问答等互动形式,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促进红色文化和民族传统文化深度融合,弘扬民族团结精神、展现民俗风情。

为抓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黔南州科协职责职能发挥好科普宣传作用,做好科普惠民工作。黔南州科协借此次活动契机开展了“科普进乡村行动”,黔南州科协科技志愿者在现场为往来群众发放科普图书200余册。重点针对当前的新冠疫苗接种常识、新冠病毒防控知识、农事科普等方面进行详细解答及资料发放。有效提升农村常见疾病预防,帮助农民养成科学生活习惯,传播种植饲养技术等,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和有效实施乡村振兴。

科普,党史,乡村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