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舞钢: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答疑解惑” 科普宣传进基层

平顶山市舞钢市科协 2021-06-28

“我有高血压,能不能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杨庄乡卫生院院长助理刘世岩对群众提出的疑问和注意事项进行解惑。近日,河南省舞钢市科协组织开展“学党史、办实事”新时代文明实践暨新冠疫苗接种科普宣传进基层,提升了众多居民积极参加疫苗接种的主动性。

1.jpeg    在武功乡集镇向群众发放新冠疫苗接种科普图书 葛岩红摄

为引导居民正确认识新冠病毒疫苗,提升群众接种疫苗的主动性。舞钢市科协结合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有关实际,印制了一批新冠疫苗接种科普知识手册,根据不同人群深入乡镇卫生院、学校、农村、社区发放新冠疫苗接种科普图书。着重从疫苗接种流程、接种注意事项、疫苗的安全性等角度向广大群众进行广泛宣传,全面普及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科普知识,为居民答疑解惑,做到科普宣传全覆盖、无遗漏。

2.jpeg    舞钢市科协向乡镇卫生院发放新冠疫苗接种科普图书 葛岩红摄

活动现场,通过面对面宣传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全民免费、疫苗接种工作对形成免疫屏障的重要性及必要性,让科普宣传走进千家万户,该市科协组织印刷发放新冠疫苗接种科普图书、科普读物2.6万余册,让居民克服恐惧、疑惑心里,积极配合卫生部门完成此次免费接种新冠疫苗工作。武功乡的王先生疑惑地说:“慢性病人可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吗?”;“慢性病人群健康稳定,药物控制良好的人群不作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禁忌人群,建议接种。”武功卫生院副院长王彦文耐心详细地作以解答。

3.jpeg医务工作者向群众讲解疫苗接种的有关问题 葛岩红摄

舞钢市枣林镇卫生院副院长王焕平在发放图书过程中,从新冠肺炎疫苗的现状和接种安全性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重点对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的必要性、疫苗接种的剂次、接种疫苗前后的注意事项,如何增强自身体质和提升免疫力等方面为群众做了详细的讲解。

4.jpeg

医务人员向居民讲解疫苗接种有关事项 葛岩红摄

舞钢市寺坡街道九九山社区支部书记 、主任孙风华说:“通过向居民发放新冠疫苗科普知识问答手册,增强居民对接种新冠疫苗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了解,让他们从思想上认识到疫苗接种能有效控制人员感染风险,从行动上积极参与疫苗接种,进一步筑牢健康屏障。”

据了解,该市科协继续走进农村、社区、学校开展新冠疫苗接种、科普读物宣教活动,普及新冠病毒疫苗预防科普知识,引领居民充分认识到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舞钢市科协  葛岩红)

疫苗接种,为群众办实事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