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雅安市科协系统认真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四川省科协 2021-07-02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四川省雅安市科协高度重视并组织市、县(区)科协机关共56人8点准时收听收看,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观看此次大会后,全市科协系统干部职工受到极大的震撼和鼓舞,并进行了热烈讨论。市科协四级调研员张光大同志表示:“聆听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心潮澎湃,激动万分,这是新时期我党、我国改革开放、发展的新宣言,我们更加充满自信,愿党永远年轻,祖国繁荣富强!”。市科协副主席曾蓉同志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启之年,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不管风吹雨打,不怕急流险滩,始终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以压倒一切敌人、战胜一切困难的大无畏英雄气概,矢志推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的大船劈波斩浪、不断奋进。新时代,作为一名党外科技工作者,我要始终心怀梦想、砥砺奋斗,常怀报国之志,常念组织之情,时刻以主人翁意识要求自己,立足岗位,努力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努力在时代新征程中谱写新篇章。”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赵雅玲同志在会上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贯彻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部署决策中,继续落实“五举措”:一是深化科协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提升科协组织服务高质量发展能力。持续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抓实抓细,不断加强科协队伍政治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作风能力建设,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二是加强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工作,助力创新驱动发展;三是创造性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培养青少年创新意识;四是充分发挥 “天府科技云服务”平台作用,助力科技创新资源共享;五是引导科普惠民共享基地、农村优秀乡土人才发挥优势,服务乡村振兴。引领全体干部职工紧密地团结在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攻坚克难,把爱党爱国社会主义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而继续奋斗。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党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