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七一 慧少年 科普展” 平顶山市宝丰县弘亚农业科普园举办庆七一智慧农业

河南省平顶山市科协 2021-07-08

2021年6月中下旬,宝丰县弘亚审计现代农业科普园开展了为期5日的主体为“庆七一 慧少年”的现代智慧农业科普教育公益活动,具体活动情况如下:

 一、走进“瓜-菜-菌”科普生态园,感知现代农业科技魅力。

5cdd7a55d684540ea075e38342f0d3a.jpg

6381cd50e9a3bfad54ed14d7a463bb6.jpg

科普教育活动以“劳动教育”为主线,带领我县部分学校3-5年级的小学生,走进宝丰县源泉“瓜-菜-菌”特色生态农业园区,通过“研学生态园”“智慧小菜农”“最美狂欢季”三个内容板块和“温室探秘”“蔬菜种植”“野菜寻宝”“智慧菌团”“趣味田园”五个操作环节,到田间地头,到大自然中,让学生初步体验简单的生产劳动,初步学会与他人合作劳动,初步养成热爱劳动的态度,懂得人人都要劳动,懂得生活用品、食品来之不易,尊重普通劳动者,感知劳动乐趣,爱惜劳动成果,热爱自然,热爱生活,快乐成长。

 二、研学生态园温室探秘、温室探秘与蔬菜种植

深入温室大棚,了解草莓、水果黄瓜、圣女果、玉菇甜瓜等绿色瓜果蔬菜的生长过程,了解病虫害防治常识,探究温室种植与露天种植在光照、温度、湿度、气流、二氧化碳、表土盐分等方面存在的差别,感受大自然的神奇,感受菜农伯伯种植劳动的艰辛,懂得尊重劳动、尊重劳动者。

01d2a48d9204ec63816d3b386d491c2.jpg

三、智慧小菜农快乐菜农

亲身体验耕地翻地,种植蔬菜苗,体验劳动过程,感受劳动乐趣,培养学生热爱劳动、热爱生活的情感,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四、最美狂欢季野菜寻宝

了解野菜外观特征和食用价值,学会认识时令常见野菜,掌握挖野菜的劳动技巧,感受大自然的丰富多彩,拓宽视野、增长见识,提升观察能力和动手操作能力。

1ad03f1201f0c0c365bad9584d352c5.jpg

五、智慧“菌”团参观蘑菇温室大棚,学习蘑菇种植常识,观察蘑菇生长环境,探究蘑菇生长过程,了解蘑菇栽培技术。领养一个平菇菌包,继续观察培育,与家人分享劳动成果,养成良好生活情趣。青少年是祖国的花朵和未来,开展青少年科普公益活动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宝丰县弘亚省级现代农业科普园会把这项活动长期坚持下去,让广大青少年在活动中了解我国现代农业的智慧,增强他们的校外实践动手能力。

智慧,劳动,温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