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银川产区推广成果显著

赵文象 2021-08-10

银川日报讯(记者 闫茜)8月9日,记者从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了解到,今年4月28日,《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银川产区教程》首发,并聘任首批30名课程认证讲师,银川产区课程在全国各地多点开花,截至7月底,银川产区课程已开设了36期,培训人数达570人,覆盖20座城市。

同时,先后打造了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银川产区春季经销商大会、城市巡展等多项活动,通过“引进来”和“走出去”的模式,促进经销商与产区、酒庄(企业)面对面沟通、交流,构建产业销售新渠道,成果凸显,累计为酒庄带动直接销售额超百万元。

据了解,银川产区课程已经遍地开花,各地开课的产区认证讲师一发布招生信息,便很快招生满员并一票难求。“初入葡萄酒圈,说起葡萄酒第一反应就是波尔多,直到参加了这次银川产区课程,刷新了我对中国葡萄酒的看法,在不久的将来,宁夏产区将不再被称为‘东方波尔多’,我们不成为别人,贺兰山东麓将会成为一张名牌走向世界。”厦门学院常庆玲说。

“通过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银川产区课程,全国的讲师为我们做宣传推广,每期课程都会产生零星的订单,目前宁波一名讲师已成为酒庄的代理。”蒲尚酒庄负责人姜婧对联盟的推广模式非常认同。

“学员们对贺兰山东麓葡萄酒的热情超出我们的想象,8月课程表已安排7场。”银川市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联盟会长苏龙表示,希望通过内生动力带动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销售。他解释,酒庄的销售逻辑是先找B端(经销商或者渠道),但是酒却没有C端(消费者)基础,所以经销商很难一下谈成。联盟现在做的是直接打通C端链条,让销售者先认可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从而带动B端主动与酒庄合作。

“面对国产酒品牌影响力上升趋势,我们应抓住机遇,以消费者为中心,从需求端和供给端两端入手,创新模式,找到能够打动中国消费者的推广模式,把中国葡萄酒的主场优势发挥到极致,挖掘国内消费者的最大潜力。”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闫树革表示,银川将持续拓展产区课程在全国开课,提升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口碑,让产区持续在市场上亮相、发声,让更多的消费者领略产区的风土魅力,计划在2021年秋季面向市场进行第三批讲师认证。

科创中国 银川 葡萄酒 产业 成果 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