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论坛暨第四届创新驱动发展大会-再生医学与生命健康研讨会成功举办

涂媛 2021-08-11

7月28日,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论坛暨第四届创新驱动发展大会-再生医学与生命健康研讨会在保定市涞源县成功举办。本次研讨会由保定市人民政府主办,保定国家高新区管委会、保定市科协承办,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河北三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协办。会议内容包括项目签约、专题报告等。保定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贾川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811100842.jpg微信图片_20210811100853.jpg

河北省科学技术厅二级巡视员蒋栋致辞

微信图片_20210811100902.jpg

保定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增军致辞

全世界的医学界都把干细胞再生技术的先进程度看作是衡量一个国家医学发展的标准,干细胞技术的发展不仅有效的提升了各种疑难杂症的治愈率,而且对于延长人类的寿命也有着重要的作用。作为“医车电数游”的五大重点产业领域之一,保定市将在干细胞与再生医学领域寻求全新突破,努力将生命健康产业培育成转型发展新亮点、经济增长新引擎。作为大会的分会场之一,再生医学与生命健康研讨会主要围绕干细胞生物科技产业现状、诱导性多能干细胞(IPS)技术及发展前景、互联网医疗发展等方面展开专题研讨。

微信图片_20210811100909.jpg

专家学者做专题报告(滑动查看)

研讨会邀请国家干细胞及转化研究重点专项专家组组长、西湖大学讲席教授裴端卿,北京大学工学院生物医学工程中心研究员、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骨关节中心客座教授葛子钢,北京大学医学信息学中心创始执行主任、北大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智慧医学影像中心副主任雷健波,河北省人民医院生物治疗肿瘤科主任,河北省细胞生物技术研究所所长蔡建辉等专家学者做专题报告。

微信图片_20210811100914.jpg

在与会领导与嘉宾的见证下,生物医药生产研发基地、医用分子筛制氧机研发生产投资项目、质谱技术开发唾液检测项目等一批重点项目在研讨会合作签约。保定中关村信息谷公司副总经理,保定中关村园区开发公司总经理张曙光参加签约仪式。

来自保定市政府相关部门领导、市县妇幼保健单位负责人以及生物医药健康领域相关企业的100余位嘉宾参加此次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