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积极组织开展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马文婷 2021-09-15

       为深入开展文明城市创建,营造“人人争做文明市民,积极创建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9月10日下午,鹤壁市科协深入结对小区和分包路段开展清洁家园及“礼让斑马线,共创文明城”志愿服务活动。

d61e7e9144f4eee6b4d24381199845fe.jpg

      活动中,志愿者们来到结对小区市民政局小区和市卫生局小区,对小区内部和周边区域内的垃圾死角、杂草杂物、绿化带、楼道堆积杂物、辆乱停乱放等进行清理整治,及时制止乱扔垃圾和电动车飞线充电现象。同时,开展疫情防控科普宣传,提醒居民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注意个人和室内环境卫生,出门佩戴口罩,尽量少去空气不流通或人流密集的公众场合,切实增强自我防护。 

508b47adcbbba14f5483e09dbfc6a68a.jpg

       随后,志愿者们分成三组,分别在衡山路与九州路、黄河路、淮河路交叉口开展“礼让斑马线,共创文明城”礼让现场体验活动,为礼让行人的机动车驾驶员点赞并送上了小礼品,引导驾驶员养成主动礼让行人的良好习惯;对行人随意闯红灯、不带头盔驾驶电动车等不文明现象进行劝阻,进一步提升群众的交通守法意识,营造良好的文明安全交通氛围。

       下一步,市科协将继续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发挥科普志愿服务在文明创建中的重要作用,引导更多志愿者投入到文明创建活动中,营造共建和谐美好家园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