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气动力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1-09-17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国家“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之际,9月11日至12日,中国空气动力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四川绵阳隆重召开。我国空气动力学及相关领域8名院士,来自航空、航天、航海、国防、民用工业,军队、科研院所、高校等单位200余名领导、专家、学者和科技工作者代表参加大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专门发来贺信,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640 (3).webp11日上午,召开了大会开幕式和院士报告会。学会唐志共理事长致开幕词,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范召林主任、中国力学学会方岱宁理事长等领导和专家分别致辞,对大会召开表示了热烈祝贺。随后,郑晓静、何国威、闫楚良、朱广生、乐嘉陵等5位院士围绕黑障研究、大涡模拟、飞机结构寿命可靠性设计与评定、CFD在工程中的应用进展及存在问题、CARDC吸气式高超技术研究及其发展等作了精彩的大会报告,分享了空气动力学领域的研究成果。

640 (4).webp

640 (5).webp

640 (6).webp

11日下午,召开了会员代表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科协“十大”会议精神,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章程修改草案和会费标准,表彰了突出贡献理事和学会工作先进个人。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唐志共同志当选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长,王晋军、吕宏强、许春晓、李存标、吴文华、张伟伟、陈坚强、赵伟、黄育群、崔晓春等10名同志当选为副理事长,徐翔同志为秘书长,任玉新同志当选为第一届监事会监事长,桂业伟同志为副监事长,理事会由48名常务理事、146名理事组成,监事会由5名监事组成。

640 (7).webp

640 (8).webp

唐志共理事长代表新一届理事会发表讲话,向各会员单位、全体会员、七届理事会全体同仁对学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致以深深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唐理事长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传承探索、坚持宗旨、创新发展,依靠学会全体会员,围绕学科专业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在今后的五年中重点开展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持续提升学术交流水平,推动学科创新驱动发展;二是进一步扩大会员规模,增强学会凝聚力和会员满意度;三是细化人才推荐与奖励措施、提升期刊建设质量效益;四是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加强学会自身能力建设。

640 (9).webp

12日上午,召开了空气动力学发展研讨会。2名专家围绕重大科学问题作了专题报告,学会各专业委员会围绕空气动力学相关专业技术领域的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等内容进行了研讨交流,展望了项目合作、协同攻关,共同提高空气动力学研究水平、推进中国空气动力事业蓬勃发展的美好前景。

640 (10).we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