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纤维衣物可传感存储分析身体健康运动环境危险数据

涂媛 2021-10-20

陆军研究实验室军用纳米技术研究所工作人员詹姆斯·博格斯(联系方式james.d.burgess42.civ(at)mail.mil)于2021年6月14日说,该所成功研发可编程纤维,使用该纤维制作的军人衣服,可用于传输数据。

该纤维具备如下功能:传感、存储、分析、预测军人的行动状况。该纤维可以同传统纺织物混纺到一起。

该纤维可以用于发电,帮助军人掌握身体状况、了解环境中的危险物质情况,提供位置信息,身体受伤时该纤维可以向军人报警。

该纤维重量很小,几乎不会被军人带来额外负担。

该纤维可用于收集、存储、分析数据,可以向外部单位传输信息。

该纤维由硅微片、高分子材料组成。

关于该纤维的研究报告预计发布于《自然·通讯》

该纤维可以洗涤,实验中,洗涤十次后,纤维未断裂。

该纤维制作的纺织物可以存储767k的视频文件,以及480k的音频文件。在无电的情况下爱,数据文件的存储时间不少于60天。

该纤维可以搜集存储人体的生理、运动数据,数据容量为270分钟用。

通过数据分析,该纤维可以预测军人的运动,预测准确率为96%。

该纤维可以检测军人的呼吸、心跳、肌肉运动出现的问题。如果环境中出现毒素,该纤维也能够检测到。

我认为,该纤维进入民用、医疗、保健市场后,将会给人们带来巨大的好处。

詹姆斯·博格斯是该研究项目的主要负责人,他了解整个项目的研究细节。

结尾部分:

摘要: 该纤维进入民用、医疗、保健市场后,将会给人们带来巨大的好处

作者:朱川

来源:科普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