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地震应急暨科普宣传培训

焦洁 2021-10-21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地震系统人员应急业务和科普宣传基本素质,熟练掌握市县地震应急响应工作流程和科普宣传基本技能,10月20日,常州市地震局在溧阳举办了2021年地震应急暨科普宣传业务培训会,市、辖市(区)地震部门工作人员和地震灾情速报员、科普宣传骨干等3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江苏省地震局信息中心副主任章熙海高级工程师进行专题授课。章熙海紧紧围绕市县地震部门应急响应工作要求和地震灾情速报系统应用这一主题,从地震和地震灾害知识、地震灾害防范应对、震后灾情快速获取等三个方面,用详实的地震案例、丰富的图片资料、第一手的现场科考数据,全面系统地进行了讲解,并结合12322灾情速报系统现场进行了模拟灾情速报测试演练。培训结束后,与会人员又参观了江苏省溧阳地震台和地震科普馆,实地了解了溧阳地震台的发展历程、现有的各类地震观测技术手段。

通过培训,加深了大家对地震成因、灾害预防、应急响应及科普宣传等地震业务工作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熟悉了地震应急处置工作的流程要求,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了做好新时代防震减灾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