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科协召开2021年学会和企业工作会议

邓佳琪 2021-10-22

 10月18日,2021年湖南省科协学会和企业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傅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科协学会学术工作部(企业工作办公室)部长胡为平主持,省科协所属学会负责人、市州科协学会和企业工作负责人、部分高校科协和企业科协代表共计230余人参加会议。

 按照省科协党史学习教育安排,会议邀请了湖南省委党校毛明芳教授作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科技奋斗史及启示》专题讲座。会议对学会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工作、省科协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代表和委员推选工作、2021年学会绩效考核和学会服务能力提升项目、2021年湖南科技论坛”等工作做了进一步部署安排,并对“科创中国”湖南中心推广应用进行了专题培训。会议还组织代表参加了博鳌亚洲论坛“全球经济发展与安全论坛”第七分论坛活动。

傅爱军向全省科协学会工作者表示诚挚问候和衷心感谢。他指出,今年以来,全省科协学会组织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了积极贡献。

傅爱军对新形势下学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加强对学会的政治引领。各级学会组织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政治性放在首位,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负起政治引领职责,团结凝聚广大会员和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切实加强学会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工作。各级学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工作要求,牢牢把握主动权,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指导抓好讲座、论坛、沙龙、自媒体等各类阵地的建设和管理;定期研判、及时应对学会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工作新情况新问题,防范化解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领域风险。三是要切实履行好岗位职责。要胸怀“两个大局”,紧紧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工作要求,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紧盯学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勇于破除思维定势、工作惯性和路径依赖,使学会更好获得党和政府认可、科技工作者认可、社会各界认可,不断提升科技工作者的参与感、认同感、获得感。四是要全力推进当前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较多,任务较重,各学会要切实增强使命感、紧迫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精准的举措,确保各项任务如期完成。傅爱军表示,希望学会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撸起袖子加油干,团结一心向前行,共同把学会建设好、发展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