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中心协助包头石拐区设立“上海科创飞地”

杨正志 2021-11-21

        2021年10月18日,科创中国·首善协同发展服务中心跟进服务的包头市石拐区“上海科创飞地”揭牌暨集中签约、项目推介仪式在上海市浦东新区成功举行。 包头市政府驻上海联络处主任张煜,石拐区区委书记盖连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赵满义,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刘斌华,区委二级调研员赵换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首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武良军、副总经理蔡磊,上海内蒙古商会会长李晓东,北京索飞麦迪科技有限公司CEO赵杰,上海钧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北方大区政府事务负责人李根,长沙每日滋养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杜成进,嘉兴追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邓诗涛,上海麦色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马维民,安徽大地智慧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凌利宏等企业家代表,国家一级导演包军英、夏辛等人出席仪式。

包头1.jpg

        中国科技新闻学会联合首善控股发起的“政产学研金服用协同发展信息平台”积极推动地方政府(园区)与科创集聚地开展“飞地”合作。“科创飞地”是指由经济发达地区飞入相对欠发达地区,形成飞出地“资本+技术优势”与飞入地“土地+劳动力优势”的结合,科创飞地模式下,飞入地政府主动出击,将招商的触角直接伸到经济更为发达的飞出地,利用土地、税收、资金等多种政策优势,寻找并引进创新资源和要素。石拐区“上海科创飞地”选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宝钢大厦十层,作为石拐区在沪招商引智的飞地和桥头堡,专职对接引进各类优质高科技项目,以招引落地石拐区为目标,打造“飞地+基地”产业扶持培育模式。

包头2.jpg

        包头市是内蒙古自治区重要的工业基地,是呼包鄂城市群中心城市之一,石拐区科创兴区是发展的必然之路。首善控股多年来与石拐区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基于对石拐区区情的深入了解,首善控股愿意在科创飞地方面与石拐区展开合作,整合资源,支持石拐区把科创飞地的事业搞起来、见成效、发展好。

        石拐区“上海科创飞地”的建设,将进一步发挥科技创新对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推动石拐区建设区域性科创成果转移转化基地,为包头市建设区域性经济中心城市和创新创业城市助力添彩。盖连玉书记在现场向广大企业家发出诚挚邀请,希望通过石拐区“上海科创飞地”,让更多的企业家到石拐区来考察参观、洽谈合作、投资兴业,共享发展机遇。全区上下将全力推动石拐区“上海科创飞地”早日运行、项目落地见效。  

包头3.jpg

        现场还进行了招商引资推介与项目集中签约,围绕建设照明研发中心,打造医美、生美诊所及化妆品连锁智能运营云平台,发展现代高效生态循环农业产业,构建医疗+AI系统,开展“哈啰小镇”项目,打造康养、健康管理及医疗用品相关产业基地等合作。科创中国·首善协同发展服务中心将继续跟进服务。

联系方式.png

包头 科创 飞地 协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