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新北:“智惠军创”让退役军人创业轻装上阵

江苏常州市科协 2021-11-22

        近日,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召开退役军人创业政策发布会,设立退役军人创业创新扶持专项资金、引进优质退役军人创业项目、打造退役军人创业创新服务先行区……条条政策推动退役军人创业实体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这个政策的出台真是太贴心了,从孵化到成长再到壮大,为我们退役军人创业提供了全周期的扶持,大大减轻了资金压力。单是租金补贴,每年就可以为我的企业节省2万元成本。”退役军人企业家王小磊表示。

       此次发布的创业政策面向全国退役军人,只要在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注册纳税、办理统计登记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退役军人企业均可享受优待。在创业初期,退役军人企业享有8000元开业补贴;在项目孵化期,退役军人企业每年有2万元的租金补贴;在项目成长期,根据退役军人企业对地方发展的贡献情况,给予8万元到15万元不等的贡献奖励。

      “这种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创业支持,对我们立志创业的退役军人来讲,振奋人心。”退役军人张洋对未来的创业环境充满期待。“新北区出台退役军人创业政策,拿出真金白银,打出长效‘组合拳’,就是要为退役军人创新创业铺设有利条件。”常州高新区(新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顾东青介绍说,“常州是一片创业的热土,我们不仅用政策吸引人才,还会用更优质的营商环境服务人才,打响‘智惠军创 创响未来’的品牌,吸引更多的优质退役军人创业项目落户高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