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市科协助力联点企业复工复产

廖孟星 2021-11-24

根据岳阳科协和汨罗市委、市委组织部的安排部署,2月10日汨罗市科协选派驻企联络员进驻汨罗市循环经济产业园区下属企业——汨罗市福缘新材料有限公司蹲点指导,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筑牢防疫“堤坝”,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有序。

汨罗市福缘新材料公司成立于2012年,主要以研发、生产及销售各类石墨制品、石墨粉、石墨增碳剂、石墨电板、石墨异性制品及保温料、冶金炉料为主的现代化环保企业,销售网络覆盖全国各地,公司拥有专业研发团队,环保生产流水线,年生产量石墨异性材料2400吨、增碳剂2400吨、石墨块800吨、石墨粉2400吨,全年销售总值达1亿1千2百万。年缴纳利税1800万元。

进驻企业后,面对复工复产对企业疫情防控带来的严峻形势和压力,驻企联络员及时传达市防控领导小组关于加强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会同企业负责人成立本企业防控领导小组,对企业防控工作实行全面指导,制定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具体部署了在大门口设置体温监测处24小时值守;员工就餐实行分餐、分批、分桌制;杜绝人员聚集,厂区、办公区、厨房、饭堂每日三次消毒;进入厂区的车辆必须经严格消毒等措施。

由于当前交通不便,企业在防控急需物资的购置和储备上存在一定的困难,了解情况后市科协主席柳振宇会同园区相关部门经多方协调,为企业前后筹措到口罩2000个,额温枪2个,消毒酒精100公斤,84消毒液80公斤,协调出货车辆6台次。

为全面提升企业员工的科学防控意识,提高防控能力,驻企联络员利用展板、“科普岳阳”微信公众号积极做好科普宣传,市科协副主席王天宇会同市疾控中心印制了‘新冠防护知识手册’下发到每个企业员工手中。与市中医院协调为企业免费领取防疫中药30公斤120份。

目前汨罗市福缘新材料有限公司已全面复工复产23天,全公司40名员工分2班次日夜加紧生产,加工生产量达300吨,生产总值达126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