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党史忆初心,锤炼党性践使命

子媛 2021-12-02

2021518日晚上,市装饰协会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一共13人,在支部活动室开展以"学习和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勇于担当,谱写装饰行业新篇章“为主题的5月份党日活动。

会上,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强调: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担当实干、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精神和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等重点篇目,边学边记,认真领会。接着,支部书记蔡志平以”学史增信、学史崇德,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为题,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结合支部和协会工作实际,给大家上党课。希望党员们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革命先辈为榜样,拼搏奉献,在装饰行业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促会建,以党建促行业发展。

    根根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党员们围绕活动主题,以平时的阅历和积累,开展学习交流。讲述自己学习党史的收获和分享党史的故事。

    在民主议事环节中,按照入党条例,根据市工商联直属党委的预审和批复,听取培养人及党员代表的发言后,采取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通过了发展对象杜登瑞转预备党员的重要议程;同时,要求党员们积极参与装饰协会5月份会员户外拓展活动和酝酿讨论下月支部主题活动方案。

最后,党员们集中缴纳了本月党费。作为发展对象的入党介绍人、装饰协会会长张尔杰到会作了精彩发言。

市工商联会员部部长、市装饰协会党支部党建指导员向勇应邀到会,并对活动开展和今后工作提出了许多指导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