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红寺堡区科协: 健康讲座进社区,为民服务暖人心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协 2021-12-10

图片2.png

      为切实提高全民健康水平,增强群众健康生活意识,12月3日,宁夏红寺堡区科协邀请了宁夏科普作家协会会员、国家高级营养保健师、健康管理师惠建峰,在罗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中医食补科学生活方式大讲堂。活动内容涉及日常饮食、体育锻炼、心态调整等方面,为社区群众送上了一份健康科普知识大餐,共80余人参加了讲座。

      讲座将中医食补方法与居民实际生活相结合,从日常起居、饮食、养生、预防疾病等各方面进行了生动地讲解,为居民纠正中医食补的误区,还教会了居民自我预防疾病的方法。同时,有的老年朋友还与专家进行了问答交流,把自身的情况说出来请专家帮忙分析,为自己的健康养生出招。

      居民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专家深入浅出的讲解,让他们掌握了更多的科学健康养生常识,提高了他们自我保健的能力,真正了解了营养养身和健康饮食的重要性,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活动结束后,通过在科普大篷车上悬挂横幅、播放音频、科技志愿者宣讲等方式,设置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临时课堂,把全会精神传递到每一位社区居民,进一步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活动现场共发放《科普画册》《社区科普》《卫生健康》等科普读物共计160余本,现场发放毛巾、杯子、围裙等宣传品150多件。   

社区,科普,居民,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