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市科协深入帮扶村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广西科协 2021-12-15

12月10日,来宾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宁家羚率队到武宣县东乡镇武兰村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暨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活动。来宾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沈学新进行宣讲,来宾市科协派驻武兰村第一书记陆智主持宣讲报告会。

1-宣讲报告会现场.jpg

宣讲报告会现场

宣讲会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精神和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六个方面,以及自治区党委和来宾市委贯彻落实的生动实践,建设壮美广西“1+1+4+3+N”的目标任务体系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宣讲。大家一致认为,宣讲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通俗易懂,极大地帮助大家深化了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

2-来宾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宁家羚作要求讲话.jpg

来宾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宁家羚讲话

宁家羚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暨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确保学懂弄通。来宾市科协将继续开展常态化帮扶工作,积极助力武兰村乡村振兴工作。一要开展科普宣传。广泛宣传乡村振兴政策措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二要举办科技培训。组织实施科普惠农培训等产业帮扶措施,不断培育新型农民和新型经营主体,壮大村集体经济;三要建立科普阵地。建立健全村级科普广场,广泛宣传环境保护、健康养生、生态文明、疫情防控等科普知识,推进乡村文明建设;四要开展志愿服务。围绕疫情防控、抢险救灾等应急科普方面开展科技志愿服务活动。

来宾市科协、武宣县科协干部职工、武宣县东乡镇政府领导、武兰村“两委”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员、武兰村党员代表等约60人参加宣讲报告会。

党,来宾市科协,科普,武兰村,精神,十九届六中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