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工作者之家
  • 科技资讯
  • 《北海市加快能源产业集群创新发展的对策研究》项目通过专家评审,中国能源研究会助力北海市能源产业集群创

《北海市加快能源产业集群创新发展的对策研究》项目通过专家评审,中国能源研究会助力北海市能源产业集群创

中国能源研究会 2021-12-29

2021年12月10日,中国能源研究会召开了《北海市加快能源产业集群创新发展的对策研究》课题结题专家评审会。中咨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世界银行驻中国代表处、华北电力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参加评审,中国能源研究会理事长史玉波、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孙正运出席评审会。中国能源研究会研究员、课题负责人黄少中及课题组成员分别向评审专家汇报了研究成果。

2021年8月,中国能源研究会承接了北海市人民政府经济研究中心委托的北海市政府重点课题--《北海市加快能源产业集群创新发展的对策研究》项目。研究启动后,课题组专家对北海市能源产业集群创新发展展开了实地调研,了解北海市能源产业集群发展现状、发展优势以及面临挑战,并编制出《北海市加快能源产业集群创新发展对策研究报告》,报告全面分析了北海市能源产业集群创新发展的战略背景及战略意义,重点剖析了北海市能源产业发展现状、面临的挑战和发展机遇,选取河北邢台光伏产业集群、江苏盐城新能源产业集群和吉林白城氢能全产业链集群等能源产业集群发展的典型案例,分别对其基本情况进行简明扼要介绍,并提炼出各自亮点,进而得出有益的经验启示。针对北海市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报告提出北海市能源产业集群创新发展的基本思路、目标及路径,最后为实现目标等提出了能源产业集群创新发展的对策建议及保障措施。

评审专家一致认为研究报告思路清晰、内容充实、重点突出,研究成果具有较强可行性、创新性和实用性,对北海市能源产业规划具有较强参考价值。北海市经济研究中心作为项目委托单位对该项研究成果也甚为满意,并表示通过此项研究为双方今后在北海市能源产业集群创新发展开展深入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党史学习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