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科技馆成功举办2021年业务比赛暨第七届全国科技馆辅导员大赛华东赛区比赛选拔

姜燕燕 2022-01-04

6月25日,芜湖科技馆成功举办2021年业务比赛,本次比赛旨在提高馆内员工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提升服务公众的能力和意识,并通过本次比赛选拔人员参加全国科技馆辅导员大赛华东赛区比赛。

比赛设展品辅导、教育活动资源包和科学表演三个项目。展品辅导为个人赛,设单件展品辅导和主题串联辅导两个环节,考察选手辅导基本功与综合素质;教育活动资源包则重在考察选手围绕科技馆的展览展品、面向不同观众群体开发设计多种类教育活动的能力。科学表演为团体赛,设“科学实验”和“其他科学表演”两类。

经过激烈角逐,翟雯获得一等奖;张萌、范佳敏获得二等奖,程伟萍、黄德蓉、蒋仲晨获得三等奖;邢琳、阮晓晨获得特别奖。本次业务比赛展现了馆内员工扎实的理论基础、良好的素质能力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芜湖科技馆将以此次赛事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以优异的工作成绩献礼建党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