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子重离子放疗“中国经验”日渐成熟

刘天慈 2022-01-05

       作者:张双虎 黄辛

       近日,上海市质子重离子医院传出消息:2021年,该院单台质子重离子放疗设备年治疗量首次突破1000例大关,达到1021例,居全球同类质子重离子放疗机构之首。

       上海市质子重离子医院临床诊疗效率的不断提高,得益于医院专家团队经验的不断积累以及“本土化”诊疗方案的持续优化。医院从会用到用熟,再到用好,质子重离子放疗的“中国经验”日渐丰富、成熟。

       目前,该院专家团队将收治适应证、诊疗流程、患者入组条件等纳入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并不断完善和升级;促成上海质子重离子放疗临床标准规范(SOP)已更新至64项(第十版),成为国内质子重离子放疗领域的临床应用操作指南。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