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温州的“稳”和“进”为全国大局作贡献

张暄婧 2022-01-14

温州网讯 市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号召,全市各地各部门和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稳进提质、除险保安、塑造变革”要求,扎实推进今年各项工作,以温州的“稳”和“进”为全国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我们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一个重点就是要深入准确地把“稳中求进”落实到今年工作的方方面面。

  “稳中求进”是做好经济工作的方法论,也是治国理政的重要原则。当前,举国上下正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上下齐心、万众一心,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向着未来踔厉奋发。温州,在全国“一盘棋”中奋进新百年新征程,也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大局,坚持在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下,聚力“稳增长、增动能、促共富、保平安、强党建”,奋力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

  坚持稳中求进,是温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寄予“续写创新史”的殷殷嘱托,紧密结合当前实际,创造性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具体实践。一路走来,温州始终牢记殷殷嘱托,一刻都没有放慢步伐,努力探索新的规律,创造新的业绩,写出新的经验,用温州改革发展的稳和进,为全国全省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在迈向新征程的特殊节点上,我们继往开来再出发,更要从“来时路”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深刻理解坚持稳中求进对当前温州发展的特殊含义。要以更强的历史自觉扛好使命担当,把握好国家赋予温州的新使命新机遇,主动以自身的“稳”和“进”为全国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努力以优异成绩回答好“续写创新史”的殷切期许,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准确把握“稳”和“进”,落实到今年工作中,关键是要把“稳中求进”这个方法论,切实用到牵引高质量发展稳进提质的各项工作中,融入到增资扩产、畅通循环、产业布局、深化改革、转型升级、人才和创新等今年重点工作和主要任务的谋划、部署、推进等全过程。要从区域经济发展的角度看待长板和问题,科学把握稳中求进的有机统一、相互促进:加快补齐短板,更加紧起来、动起来、快起来,从过去容易忽视的领域发现机遇、推动变革,把昔日的包袱变成未来的优势,实现“以进护稳”;持续锻造长板,找准最适合自身禀赋的主攻方向,打造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核心竞争力,实现“以稳促进”。

  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推进今年工作,归根结底靠实干。此刻,我们已凝聚在市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的号召下,能否走好每步棋,检验各级党委政府的执政意识、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考验着广大干部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检验着解决具体问题、组织协调、风险预见预判的能力和水平。让我们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团结奋进,在共富之路上奋力续写温州这部创新史的辉煌新篇,为全省全国多作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