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融河开还“跑冰”?太危险!

郭瑛钰 2022-02-15

随着气温升高,我区河道冰面开始融化,但是仍有个别市民上冰活动,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微信图片_20220215101325.jpg

在潮白河黄庄洼分洪闸附近,记者看到部分冰面已经融化。不远处,不少市民仍在冰面上凿坑垂钓。他们中有的人距离融化河面不足50米,丝毫没有安全防范意识。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其他河段,发现涉险在冰面上进行垂钓、嬉戏、玩耍的市民都不在少数。部分河道里密密麻麻聚集了不少人,看上去十分危险,真让人替他们捏一把汗。

微信图片_20220215101327.jpg

区河长制事务中心 李 军:随着天气的转暖,目前冰面很不稳定,且目前我们正在向黄庄洼进行蓄水,水的流速非常快,极容易造成冰面的断裂。提醒广大群众,杜绝在冰上从事相关的活动,以免发生意外。

记者了解到,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区有关部门已采取积极措施。希望市民们不要对此置若罔闻,停止一切冰上娱乐活动,不要拿宝贵的生命开玩笑。

区河长制事务中心 李 军:我们在重点水利设施周边设置安全警示带6公里,安装了安全警示牌,主要是提醒广大群众避免在冰上活动,我们采用移动和固定的广播器材对群众在冰面的各项活动进行安全教育。同时,河道巡护人员也加强对冰上群众的积极劝导,引导他们远离冰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