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院承建宜兴工业污水处理有限公司荣获 无锡“园林式单位”称号

孟灵芳 2022-03-30

        为表彰在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全力推进“美丽无锡”建设中表现突出的单位,无锡市市政和园林局于近日公布了2021年度市级园林式单位、居住区名单,由市政院承建的宜兴市工业污水处理有限公司荣获“2021年市级园林式单位”称号。

11.jpg

        宜兴工业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于2020年3月30日正式开工,2021年4月30日总体竣工。项目融入“绿色低碳”的设计建设理念,着力提升绿化品质与覆盖率,项目占地面积7.7万平方米,其中绿化面积为4.8万平方米,绿化覆盖率高达62.7%。其绿化设计方案和实施模式成为污水处理企业绿化品质提升的样板。

22.jpg

        项目主要针对宜兴经开区中环领先等大硅片生产企业的生产性废水进行收集处理,工程建设投资约3.5亿元,设计处理污水总规模5万吨/日。主体工艺采用多模式AO+MBR+臭氧高级氧化工艺,并创新性地采用BIM信息化技术辅助工程建设,贯穿设计、施工建设以及后期运维的全过程,在投产后实现全厂污水处理系统设备设施的智慧化运维管理。工程还引入智慧文明工地建设模式,实现了工程管理的智能化、数字化和便捷化。

4.jpg

5.jpg

        本项目是市政院推进“美丽无锡”建设与落实“绿色低碳”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项目的投产运行将更好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还人民群众一片碧水蓝天。

        来源:市政院  作者:朱圆圆 仲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