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助力乡村振兴活动走进泰顺县罗阳镇

韩晨 2022-04-11

4月7日,泰顺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科学普及队在罗阳镇上洪村开展“2022年科普助力乡村振进文化礼堂”活动。

活动现场,为使村民在家门口就能接收新知识、新技术,泰顺县科协联合罗阳镇人民政府积极开展“泰顺县糯米山药种植培训”活动,培训方式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除了课堂授课,还组织学员到糯米山药种植基地进行学习考察;为提高老年人运用智能手机的水平,解决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现实困难,县科协联合移动公司开展了“银龄跨越数字鸿沟”科普专项活动,耐心为村里的老人们展示了智能手机自带小功能、常见手机图标、如何使用微信等常用软件的使用方法;为提高科普宣传力度,县科协的科普志愿者还开设了咨询服务台,向到场的村民发放《指尖上的科学》科普书籍,同时发放垃圾分类、安全生产、禁毒普法、文明创建等主题科普宣传册以及蔬菜种子、围裙等科普小礼品。据统计,参与活动村民30余人,共发放各种科普图书资料60余份。

图文来源:泰顺县科协 陈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