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夏区科协参与建设科普教育基地

银川市西夏区科协 2022-05-26

 为充分发挥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优势和作用,推动科技工作者参与科学普及的持续性,拓宽科协科普工作领域,开展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科普工作,提升科协科普能力。5月25日,西夏区科协参与在西夏区朔方路街道恩和社区建设科普教育基地并举行授牌仪式。

正逢2022年科技周之际,西夏区科协主席张向伟表示,这段时间内,科协联合老科协,通过多方调研考察后,最终选择恩和社区作为科普教育基地,是因为对于今后工作的长远考量。近年来恩和社区积极探索,不断创新科普工作和管理机制,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活动,有效提升了社区居民科学素质,先后荣获“全国老年性友好型社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社区”、西夏区“文明社区”等多项荣誉称号。科普教育基地的成立为西夏区未来开展重要科普活动奠定了基础,未来将更好的发挥社区科普教育基地的引领作用。

西夏区科协科普教育基地授牌活动的启动,为西夏区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奠定了基础。在西夏区街道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西夏区科协今后将进一步扎实做好各项科普活动,加强社区老年人健康科普服务,扩大老年科普资源供给,为提升老年人健康和信息素养做出贡献。

西夏区科协,科普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