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技活动周活动简讯 中国航海学会报送 (四)

中国航海学会 2022-06-02

全国科技活动周活动简讯

 

中国航海学会报送

(四)

 

2022年科技活动周期间,为广泛开展科学普及惠民活动,推动儿童海洋意识的提升,饯行航海教育从娃娃抓起的理念,5月25日上午,武汉理工大学航海博物馆(中国航海学会航海科普教育基地)组织校区内幼儿园大班师生,开展“船”承科技,筑梦航海参观体验活动。

本次活动线下与线上同时进行,由学校船海与能源动力工程学院的青年志愿者负责接待讲解。活动主要目标是为儿童普及航海及船舶知识,让孩子们了解船舶历史的发展,近距离地接触和观看各种船舶,激发幼儿对航海文化及科技的兴趣。

孩子们通过认真观察,认识了各式各样不同特点和用途的船舶,尤其是在古船展区,通过对历代代表性古船模型等展品的详细讲解,让小朋友们更深入了解中国古代造船及航海技术的发明与演变过程,不仅让小朋友们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还极大地激发了孩子们求知欲和探索欲。

6.png7.png